油炸花最喜欢你的笑颜

回复

(两个人都是爱抖露的设定吧。今日份的练习。)

——『祝你圣诞节快乐。明天会下雪,还是好好在家里享受一个温暖的夜晚吧。不管你喜不喜欢,明晚我一定要吃烤火鸡。』

——『你亦同样。性格使然,想吃就吃吧。』想了想,又加上一句,『我要吃苹果派。』

笑容渐渐在剑雪的脸上舒展开,他用心地编辑好一条回复,按下“发送”键。

助理小姑娘风风火火跑进来,口里喊着『剑雪前辈,准备好了吧要上台啦!剑雪前辈?』

剑雪把手插进长风衣的口袋,顺势将手机滑了进去,『已经好了。』

小姑娘神秘兮兮地凑上来,四下看了看,悄悄地问道:『是女朋友吧?剑雪前辈,我要失恋了啊』

剑雪捏紧了口袋里的薄薄的手机,微微笑道:『注意你的言行。』

小姑娘满眼都是熊熊燃烧的八卦之魂,扯着剑雪的袖子不放:『是谁啦是谁啦!我保证绝对不会说出去!』

『该上台了。』

天空黑漆漆的,果然现在已经开始飘着零星的碎雪。剑雪挂着长长的围巾,被风吹起来显得格外飘逸。他在台子上站定,还没开始唱歌,台下的少女就尖叫起来。

平安夜是他今年最后一场演出,过了这个晚上,他就可以在家里度过两个月的长假,当然也包括一个温暖的圣诞夜。

剑雪清澈的声音回荡在整个露天演唱会的夜空。

返场又返场,剑雪回到休息室的时候,忍不住打开手机默默看着那条消息。

『你还记得我们结伴同游的日子吗?』他很想这么问,因为生活轨迹上的分歧,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坐下来聊天了。他还在找寻自己的过去,但是过去里没有一剑封禅的部分似乎也没那么重要。

一剑封禅呢?没有剑雪无名的未来,是否也同样重要?

『剑雪前辈……』身后的小姑娘艰难地开口,似乎在纠结怎么用词,『你是不是不知道……微信公众号里的祝福消息,是群发的呀,回复也……大概是看不到的。』

剑雪无名一时间有点手足无措。

『对不起我真的是偶然看到的,对不起,前辈你……』小姑娘快要哭出来。

『无妨。』剑雪按灭了手机。

他取了车,独自开回冷冰冰的家里。

夜很深也很凉,剑雪虽然习惯了苦寒的天气,还是忍不住把壁炉里的火填的更旺。

『你回来了。』一个声音从公寓二楼的楼梯上响起。剑雪突然觉得很委屈,但又不知从何而起。

『苹果派我放进冰箱了。专程找你过圣诞节,不欢迎吗?』

『你怎么知道的?』剑雪有点吃惊。

『哈,傻剑雪,你终于知道了吗?』一剑封禅来到壁炉前,两个人的脸上映上暖黄色的火光。

『小朋友,你知道我第一次发现的时候笑了多久吗?』

『我不知道。』剑雪老实地回答。他还以为是一剑封禅发现自己关注了他,所以特别发来的消息。

『小朋友,每次我要都等到你的回复。所以很多话其实,是我对你讲的。』他把剑雪的头按在怀里,剑雪感觉到一剑封禅在微微地颤抖。

『苹果派准备好了,我要吃火鸡,明白吗。』

『你可以搬来住。』剑雪在一剑封禅的怀里笑起来,用力地拥抱他。

『你只有两个月的休假。』一剑封禅非常嫌弃,『再说,你我还有各自的事要办。』说到这里,一剑封禅的语气也更加郑重起来,『如果有一天我掌握了自己的未来,你会不会把这句话再说一次?』

『不会。』

『那你搬来与我同住吧。』一剑封禅亲吻着剑雪的发顶,耳畔是壁炉中火星的“噼啪”声。

圣诞节到啦。

【不,其实圣诞节早就过了啊23333】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