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炸花最喜欢你的笑颜

24号公寓【半个2】

吞佛童子把剑雪无名当成一个意料之外的小小礼物,或者是上天看在他多年辛苦工作的一点点打赏。

那样一个烂漫的午后,吞佛童子倚在躺椅上,剑雪明明端着精致的红茶杯,他们却没有聊点花海星辰沙漠,没有诗歌和伦勃朗,也没有澎湃的激情和蓬勃的生机。

午后的时光如同静静等待死亡来临一般平静和缓慢。

吞佛童子听着剑雪讲了一会儿哲学,其实没听进去半个字,他眼睛望着他端着茶杯的手便分了神儿,心想这样好看的手指头长在这样一个人身上,一定是惯于握笔的。不知怎么的,剑雪无名虽然是个年轻人,他却幻想着那只手拿着鹅毛笔写出漂亮的字迹的样子。

他放下红茶杯顺手捋了一下头发,吞佛童子就又将关注点转移到头发上,他的绿色挑染总让人想起植物,这样的午后尽情地做着光合作用。

无端端地,他又想起来很久以前生物学老师是个喋喋不休的老头子,他说绿色是植物反射出来的颜色,而黑色的花会吸收所有的光,理论上会因为承受不了太多的光明而被灼伤,但是在世界的某些角落,总有黑色的花盛开。

太莫名了,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情绪催生出来呢。这很危险,但是也很美妙。融融的阳光笼罩着剑雪,有点晃眼,吞佛童子慢慢闭上了眼睛。

“你困了吗?”剑雪的声音放的更柔和。

是啊,我困了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有点疲倦,明明早上是迟起的。吞佛童子在心里答。

他再睁开眼睛已经是碎星满天。

剑雪已经走了。他文雅礼貌,没有在他人的公寓里留下一点残余的痕迹。

走的干净彻底,甚至茶具都洗好了摆在原来的位置,甚至连吞佛童子自己都觉得可能只是一个奇异的,荒诞不经的梦。

更绝妙的是,没有人知道吞佛童子曾经晕倒在机场,一切都平顺非常,他不用应付赦生童子无声的关心和螣邪郎的八卦心。

但是这不由让人怀疑起这件事,甚至剑雪这个人的真实性。

时间久了,这一个下午也快将淡出脑海。 他为什么会让一个近乎陌生的人在公寓里?他为什么对这个人毫无防备?这个人……真的存在吗?

他未来得及深思。

评论(8)

热度(12)